English

黑龙江省五大支柱产业在京招商

2000-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汪大勇)黑龙江省副省长王振川日前在此间举行的黑龙江省招商引资暨第十一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后一个时期,黑龙江省将以农业综合开发和农副产品、矿产品精深加工、发展高新技术等为重点,大力培植汽车、化工、食品、电子、医药等5大支柱产业,形成电站成套设备、重型机械设备、亚麻纺织、林产品等10大产品生产基地。他热诚欢迎中外客商到黑龙江洽谈、投资,共同开发、建设黑龙江。

为了广泛吸引国内外的资金和技术,黑龙江省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付出了艰苦努力。据王振川介绍,在硬环境上,全省公路主骨架已初步形成,二级以上公路达到2833公里,省会城市和各大中心城市之间实现了高等级公路连接,航空港、水运以及通信建设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软环境上,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较大的联营合作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确保及时在关键环节上给予重点支持和优惠。王振川希望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与国内外朋友广泛合作,共同开发建设黑龙江的5大支柱产业和10大产品生产基地。

新闻发布会上,王振川还向中外记者和客商介绍了将于2000年6月15-21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本届洽谈会从组织形式到活动内容上都要进行改进和创新,将以更大的规模、更高的层次,展现在中外客商面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